首页» 出国出境» 出访简报
出访简报
北京体育大学代表团赴白俄罗斯、比利时出访简报
发布时间:2017-04-26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外院校交流合作,深化校际合作关系,根据学校2016年外事工作计划安排,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我校派出以训练竞赛处处长王伟为团长,计划财务处处长逯铭洋、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外事处干部孙晓为团员的代表团于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赴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和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执行校际交流任务。
通过本次出访交流,代表团有如下几点建议:
    一、 与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以冰球教育为主开展合作
该校冰球与足球学院是白俄罗斯重点发展的学院,教学力量和可用资源非常雄厚。我校聘请该校师资来校授课,聘请的人员可以是一个专项教练,也可以是包括专项教练、体能教练、康复师等在内的一个教练组。建议由冰雪学院马上着手制定我校冰雪教育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深入与其沟通后,使用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开展工作。
    二、开展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工作
我校可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集中选派运动康复系、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学生到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习。
    三、向与我校开展合作的高校推广武术
我校可以发挥在武术专业方面的优势,积极地走出去,向与我校开展合作的世界高校推广武术,在世界高校多设立一些孔子学院,在推广中华文化的同时,扩大我校在世界高校的影响力。
    四、积极参与足球管理国际培训工作
我校可以结合体育产业发展的需要,积极地从事引进来的工作,由我校组织对国内足球管理人士进行培训,请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足球学院负责人约什先生等具有国际视野的同行来我国教授足球管理方面的经验知识,以发挥我校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