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引智» 外专引智简介
外专引智简介


为提升服务奥运备战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能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及三个转型综合改革,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结构,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质量,增强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聘请工作涉及部门密切协作,建立了健康、稳定、可持续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

近几年,我校充分发挥中国奥林匹克引智中心和“111”引智基地功效,不断引进高端外国专家。2015年我校聘请的跆拳道国外专家——原韩国体育大学校长李胜国先生获中国政府“友谊奖”;2017年我校聘请的医学教授——原克罗地亚副总理司马安先生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2018年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长期外籍教师、教练38人和短期外国专家167人次来校从事教学、训练、科研工作;

2019年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长期外籍教师、教练67人和短期外国专家137人次来校从事教学、训练、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