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出国出境» 出访简报
出访简报
北京体育大学代表团赴克罗地亚、捷克总结出访简报
发布时间:2017-04-27

2015108日至15日以毛志雄为团长,卢雁、矫玮为团员的一行三人,出访了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大学和捷克的帕拉茨基大学。7天的行程紧张、充实,与两个大学的领导和教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办学特点,积极探讨了相互交流的途径和方法。两所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厚的学术、人文氛围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将收获和建议汇报如下:

主要收获

进一步加强了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和捷克奥洛穆茨的友好交流,进一步建立了互信和尊重,访问期间了解了两校的合作意愿,进一步明确了可以进行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利于今后务实合作的开展。

几点建议

.向捷克奥洛穆茨大学学习,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和环境,从学生的需要出发,尽量满足学生不同的个性化需求,将学生视为珍宝,精雕细琢造大器!

.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已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学校的国际化程度已被视为衡量大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我校需加快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多开英语授课教学,为提高学校的国际化打下基础。

.积极推动学生的国际交流。高水平大学的国际化,除了拥有国际化的师资力量之外,还应该有大批充分体验国际文化、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通过学生的派出学习一方面培养学生的国际意识和国际交往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促进学生所在学科和专业的教师、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和沟通。

我校应该在国内外教师交流、学生交换上要建立制度。

目前建议在我校运动康复系、适应性体育方面加强与捷克奥洛穆茨大学的合作,可以在教师、学术、交换学生方面开展多方面交流。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适于我校术科师生交流学习,也可考虑双方定期交换学术讲座清单的方式,互派学者交流对方感兴趣的应用性科研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