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出国出境» 出访简报
出访简报
北京体育大学赴英国、法国出访简报
发布时间:2017-04-20
一、出访概况
     为了继续拓展和加强我校与欧洲国家高校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16年11月27日至12月04日,以副校长高峰为团长,学生处处长申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田青兼翻译为成员组成的北京体育大学代表团,访问了英国和法国两国,与英国伍斯特大学、法国尼斯大学进行了体育文化交流。
二.体会与收获
    (一)英国伍斯特大学:在残疾人体育方面,强调残疾人和健全人融合发展体育的特点;在教学领域方面,课堂理论占30%学时,实践课占70%,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的紧密结合的教学特点;综合性场馆的高效使用;学生活动中心(KEY CENTER)从细节入手,体现了对每一位学生的关爱;两校高层互访后,学校对外宣传的高效、及时性。这些都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
    (二)尼斯大学:校园足球培训与当地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密切合作,为学生的未来就业提供了平台和空间。充分利用当地旅游资源,开展旅游体育项目,拓展了学校学科新领域。建立孔子学院,开展中文推广,传播中国文化。
通过对英法两国的访问,代表团成果显著,收获巨大。既填补了我校在残疾人体育、融合体育与海外高校合作交流的空白,巩固了师生交换、学术合作、合作科研、外专邀请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优化了选拔英、法长短期来华留学奖学金及17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的多项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