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出国出境» 出访简报
出访简报
北京体育大学赴匈牙利出访简报
发布时间:2017-04-20
    为了进一步促进与匈牙利体育大学(原塞麦尔维斯大学体育学院)的交流,深化两校间合作,以副校长刘大庆为团长,国家队保障处副处长薛宇、外语系教师梁冰为团员的北京体育大学访问团一行3人于2015年7月9日至13日对匈牙利体育大学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
体会与建议
    1、匈牙利作为仅有一千万人口的国家,在奥运会历史奖牌总数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这与其广泛深入开展学校体育是密不可分的。自2012年开始,匈牙利的所有中小学要求每天必须开设体育课,每周还要进行一次俱乐部的训练,并形成法律。这些都对形成国民的锻炼意识、健康行为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高水平运动队的选材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近年来,虽然我们也开始关注青少年体育这个命题,倡导每个青少年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理念,但真正做到的少之又少。建议学校找准切入点,以研究、课题、议案等形式推动青少年体育锻炼时间成为制度。
    2、匈牙利体育大学充分利用自身在高水平教练员培训方面的优势,积极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协会等国际组织合作,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练员培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建议学校充分利用教练员学院这个平台,借鉴匈牙利体育大学的成功经验,完善网络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学习的架构,丰富教练员的培养内容与模式。
    3、以“派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匈牙利体育大学的优势项目,如:足球、手球、水球、击剑等,提高我校教练员执教水平及代表队运动水平。
    4、在运动健康、运动处方、高水平运动员训练、运动员选材等方面开展广泛的科学研究合作,取得高水平的成果,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