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出国出境» 出访简报
出访简报
北京体育大学赴奥地利、德国、瑞士出访简报
发布时间:2017-04-27

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举行,我校也于20164月成立了冰雪运动学院,为了进一步找准我校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细化冰雪运动综合训练馆的建设规划以及冰雪运动项目实验室的建设布局,以校长池建为团长,外事处副处长花勇民、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海燕、国家队保障处副处长薛宇为团员的北京体育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于2016724日至82日对奥地利、德国、瑞士等三国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

代表团收获和体会如下:

1、与奥地利国防与体育部以及速滑、花样滑冰等协会建立初步联系,并达成协助我校在相关冰雪项目的开展方面提供帮助的初步意向。

2、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完成互访,初步达成了在冰雪项目运动员培养方面进行的合作的意向,了解了该校冰雪项目器材、服装、高原训练等重点实验室的现状,对我校下一步相关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3、通过对德国几个著名冰上运动训练场地、设施的考察,对我校新建冰上运动中心以及冰雪运动实验室有了更加具体和清晰的认识和想法,对建筑设计提供了思路。同时,也与德国相关场地设施设计单位建立了初步联系,计划做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4、与国际冰球协会以及瑞士冰球协会建立初步联系,他们将在我校开展冰球项目教学与训练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

5、与马格林根瑞士联邦体育学院进一步强化了校际关系,达成了在教学、训练、科研特别是冬季项目的训练和科研方面以及互派交换生、建立短期训练营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广泛合作的初步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