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24届“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 开营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2

由国家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澳联络办联合主办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北京体育大学接待的第 24 我的祖國京港澳学生交流营7 18 日至 25 日在北京、天津兩地举行。 719日,来自京港澳三地的200余名青年学生相聚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参加第24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开营仪式。教育部港澳台办调研员张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交流营营长、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交流营副营长、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会长苏芷琪博士,交流营副营长、澳门理工学院区孝丞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b22f8101e6b14660a24aa2dfe1c8e98f.jpg

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交流营创办于1994。通过活动,为三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带领三地青年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领略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作为炎黄子孙同根同心的情谊。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交流营至今已举办23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成为京港澳三地学生培养爱国主义、增进相互了解、提升祖国意识的平台。

北京体育大学一直以来与港澳地区大学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期待在未来与港澳地区的高校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更多的实质性合作,增进交流。第24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活动为期一周,营员由200位三地青年共同组成,目的是京港澳三地的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此次交流营的机会,一同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领略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作为炎黄子孙同根同心的情谊,在各项活动中密切交流、互帮互助,成为内地和港澳地区沟通与交流的使者。

开营仪式上,三地学生代表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对于本次活动的期望,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张萌、赵灵山为交流营授旗。

a855c3210fc9442bbdacc84eb16d05a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