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第六党支部来访我校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根据工作计划并结合工作实际,2021年7月8日,邀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第六党支部与我校中国武术学院、人文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坚守百年梦,共筑冬奥情”的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陈立人副校长致辞。他首先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第六党支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语合中心多年来给予我校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我校广大师生在校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决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体育强国的实践中肩负起自身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在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备战2021东京奥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进程中贡献出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陈立人副校长表示,我校勇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重任,全力推动传统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image.png

图为陈立人副校长致辞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世阳副院长为与会党员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党史教育讲座,从艰难跋涉、辉煌历程、迈进新时代三个时段全面回顾了从1895年以来的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特别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辉煌成就以及新时代的新发展,激发了全体参会成员的爱国热情,使我们对于中国体育的发展和历史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image.png

图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世阳副教授开展讲座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前往北京体育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了解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我校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经历、为建设体育强国所做出的努力,我校与语合中心联合开展中外交流任务等历史情况。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精彩的中国体育故事,引起全体人员的热烈讨论,现场交流气氛浓烈。

image.png

图为北体大中国武术学院、人文学院、国交处党支部与语合中心第六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员在校史馆前合影

image.png

图为语合中心赵国成副主任参观校史馆

最后,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吴俊同志主持召开了“大展体育之翼,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座谈会。双方代表依次发言:北体大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卓林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基本概况和任务要求;语合中心第六党支部纪委委员、欧洲处处长杨金成介绍了语合中心欧洲处的重点工作;北体大人文学院教授程红作主题为《过去,现在,未来》发言,讲述在挪威卑尔根孔院任职中方院长期间的感悟与收获;语合中心第六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方旭介绍了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北体大康养中心主任、教授王晓军讲述了传统体育在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的意义、如何讲述中国故事的心得以及响应建设体育强国号召的创新路径;北体大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介绍了武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校举办国际武术比赛的成果。

image.png

图为“大展体育之翼,讲好中国故事”座谈会现场

image.png

图为北体大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卓林发言

image.png

图为语合中心第六党支部纪委委员、欧洲处处长杨金成发言

image.png

图为北体大人文学院教授程红发言

image.png

图为语合中心第六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方旭发言

image.png

图为北体大康养中心主任、教授王晓军发言

image.png

图为北体大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发言

活动最后,语合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做会议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的合理安排与重要意义,回顾了语合中心与北体大合作开展对外交流任务的历史。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感受到了北体人备战冬奥会、服务冬奥会的奋斗精神和昂扬斗志,此次来访的收获与启发很大。语合中心的全体成员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与北体大的同事们一道,为中华文化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图为语合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做会议总结发言

(图/周耀虎,文/赵斯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