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生管理» 在学管理
在学管理
签证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05-22

办理流程

第一步:

本人持护照+临时住宿登记在受理时间内前往留学生办公室。

第二步:

(1)如果选择“代理公司”办理,持留办老师签字的“交接单”、护照、临时住宿登记、照片和其他材料(录取通知书、JW202),去“代理公司”交费,领取收据。

(2)如果选择自己去公安局办理,持留办老师签字盖章的“签证申请表”、护照、临时住宿登记、照片和其他材料(录取通知书、JW202),提交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领取“取护照回执”(黄单子)。

第三步:

(1)根据收据上写的时间,按时到代理公司取回护照,并立刻做新的住宿登记。

(2)根据“黄单子”上写的时间,按时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取回护照,交费,并立刻做新的“临时住宿登记”。

注意事项

1.护照丢失:来留学生办公室前,应先到“派出所”报案,取得报失证明,并去学校相关办公室取得“在学证明”(各学院、学工部学籍办公室)再来留学生办公室办理签证。

2.签证过期:来留学生办公室前,先到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受处罚,持处罚单来留办办理签证延长手续。

3.更新护照:在中国取得新护照的,应在拿到新护照的10天之内就办理签证,在本国取得新护照的,持新旧两本护照入境,在签证到期前来办理延长。

4.临时住宿登记住在校内的,持护照在留学生公寓前台办理;住在校外的,如果是宾馆,在宾馆前台,如果是公寓或民房,应在当地的派出所办理,更新护照、搬家、取得新签证后,都应该立刻做“临时住宿登记”

5.“居留许可”申请延长的,不需要再做身体检查。

6.某些国家免签进入中国以后,不能再申请其他签证和居留许可,只能在有效期内离境,持其他签证入境以后才能申请居留许可。

受理时间

留学生办公室受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00-5:00

签证代理公司受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00-4:00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地铁2号线“雍和宫”B出口直行200米)工作时间:每周一 至 六 9:00-16: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