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活动
孔院活动
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闪耀特隆赫姆中国文化日
发布时间:2017-05-04

429日,在挪威第三大城市——特隆赫姆市中心的市立图书馆举办了第七届特隆赫姆中国文化日。当地的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以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挪威友人,共计数百人齐聚市图书馆参加了本次文化日。

文化日的活动沿袭了前几届的传统节目,包括书法、十二生肖,中国乐器表演、茶艺展示和深受当地小朋友欢迎的起中文名字等。与往年文化日不同的是,今年的文化日有卑尔根孔子学院的深度参与,成为了本届文化日的一大亮点。

首先,由卑尔根孔子学院教师指导的当地华人华侨小朋友共同表演的中文歌曲《唱脸谱》拉开了本次文化日的序幕。小朋友头戴各种颜色的京剧脸谱,用标准的中文发音进行了演唱。




 

接下来,孔子学院的武术志愿者陈曦、李少玥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组合,包括陈氏太极拳、棍术和套路表演等。这是当地民众第一次近距离地欣赏到专业武术表演,在表演过程中,观众们不时地发出惊叹声和叫好声。她们在表演结束后,还和观看表演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







在中国武术的表演结束后,来自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韩菡进行了一场题为“汉语的魅力——你也可以说汉语”的讲座。韩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与观众的大量互动,让观众从多方面了解到了汉语的魅力,如汉字、声调等等。多名观众在讲座结束后,马上表达了想开始学习汉语的愿望并咨询了卑尔根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情况。





 

通过本次文化日的活动,当地民众对于中国文化以及卑尔根孔子学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孔子学院可以继续深度参与文化日,并在特隆赫姆及中挪威地区开展更多的语言教学、文化推广活动。

卑尔根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在全挪威推广汉语教学工作,随着中挪两国关系转圜,卑尔根孔子学院的工作范围也不再局限于卑尔根地区,近期孔院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首次成功举办汉语水平考试和汉语桥活动,得到当地广泛的关注,大量潜在的汉语爱好者和有关组织正在与卑尔根孔子学院联系,希望开展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