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交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香港中小学师生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支持、香港教育局组织的740名香港中小学师生来访我校,与奥运冠军进行交流,并到运动场馆进行参观。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调研员张萌、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孙雪晶、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与交流团师生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微信截图_20191206095351.png

在辅助训练馆,来访师生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李娜进行面对面交流。李娜以“我的中国梦”为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跳水冠军之路。李娜谈到,职业生涯不同阶段遇到了许多困难和伤病,但在国家的支持、教练的帮助和父母的引导下,她坚持追逐梦想,最终实现了为国争光和个人自我实现的双重飞跃。李娜娓娓道来,语调平缓却充满给感染力,在场的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发问,李娜悉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环节结束后,代表团分成四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校园内参观了极限运动中心、冰上运动中心、国家队训练基地综合馆等场馆。在极限运动中心和国家队训练基地综合馆,场馆负责同志为师生们进行了讲解介绍。

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体育大学与香港教育界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历年来我校每年均接待多个香港友好院系代表团来访交流,仅在2019年7月我校已先后迎来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组织的两个代表团来访,共计约600人。同时,我校也积极派出师生赴香港访问交流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