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交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洪平副校长会见代表团。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香港学生代表参加会见。

洪平副校长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驻京办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洪平副校长介绍我校香港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香港地区在校际交流、国情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情况。此次是代表团第一次到访我校,洪平副校长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依托学校丰富的体育资源和学术优势,加强与香港特区政府的密切合作,拓展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在康复医学、全民健身、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为推动我国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在开展“万人计划”、港生参与冬奥志愿服务以及学校服务港澳台学生的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梁志仁对我校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香港学生的热心关怀和精心培育表示感谢。他谈到,我校一名香港学生曾在香港驻京办实习,期间开设了营养与健身方面的讲座,受到了处室员工的广泛好评。他还对我校支持香港学生参与2022冬奥志愿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加强特区政府与我校在体育相关领域的合作,深入推进香港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动内地和香港高等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双方还与学校香港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香港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校学习的收获、在京生活的感受以及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想法。

_E8P9910.jpg

会后,洪平副校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冠军园、网球综合训练馆和田径馆,来宾对我校的校园规划和场馆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