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学生健身气功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1

2022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友谊,我校中国武术学院师生于20231115日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体育学院展开健身气功线上交流活动。

南联邦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文化系主任谢尔盖·乌先科(Sergey Usenko)代表南联邦大学体育学院向北京体育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中国武术学院建院六十五周年表示祝贺。他提出,南联邦大学体育教研室已将“养生气功”课程推广给三百多名学生,未来将推动这一植根于中国文化的学科进一步发展。


南联邦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文化系主任谢尔盖·乌先科致欢迎辞


中国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杨慧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导引养生中心向俄方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由我校张广德教授所创编的《导引养生功》至今已走过49年,为世界各国架起了健康友谊的桥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两校在养生文化、导引养生功教学、科研、竞赛等各方面的合作,让健康、幸福之花绽放得更加多彩。


中国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杨慧致欢迎辞


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向俄方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此次活动是提升学院对外展示和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是弘扬和传播康养健身文化的重要途径。健身气功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瑰宝,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两所大学可架起一座健康与友谊的桥梁,助力中俄体育文化交流互鉴。


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致欢迎辞


    欢迎辞后,两校学生共同展示了导引养生功十二法。


北京体育大学与南联邦大学学生共同展示导引养生功十二法


俄罗斯导引养生功协会会长、《健身气功和太极教练》课程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布特里莫夫(Vladimir Butrimov)在闭幕辞中对两校学生共同展示的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是促进彼此友谊,并希望将健身气功传播到更多的医疗中心等机构,期待两校未来深化合作。


俄罗斯导引养生功协会会长弗拉基米尔·布特里莫夫致闭幕辞


文明交流互鉴,中俄友谊长青。祝愿两校友谊更加深厚,共同推动健身气功造福更多的中俄民众,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师生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