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接待哥伦比亚青少年乒乓球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9-11-01

哥伦比亚青少年乒乓球国家队代表团一行102019107日至15日到访我,在我校接受为期一周左右的乒乓球技术培训。我校教育学院乒乓球教研室为该团定制了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案。本次活动受到哥伦比亚外交部、哥伦比亚驻华使馆、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高度重视,委托北京体育大学承办。

代表团由1名领队(哥伦比亚外交部工作人员MR. Rubiano Barrera先生),1名教练(Mr Marcos Aurelio Saez先生)以及8名队员组成(女队员2名,男队员6名)。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全程接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俊女士代表学校接见了该代表团20191110日下午,哥伦比亚驻华使馆文化处三秘Fabio Piraquive先生率领该团应邀到访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受到拉美司副处长刘韬先生的亲切接见并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哥伦比亚派乒乓球运动员到北京体育大学进行高水平训练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哥伦比亚青少年对中国文化及体育事业发展的了解,也为培养中哥友好体育使者做出了贡献。

该团训练之余,北京体育大学安排参观了中国乒乓球协会,受到了中国乒协外事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并观看了中国乒乓球国家队一队、二队训练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浩给该团签名留念。此外,为了丰富队员的业余生活,我校还安排该团体验中国书法课程、舞龙课程以及参观长城、故宫、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等名胜古迹的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哥伦比亚青少年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到中国留学深造。

哥伦比亚驻华使馆、哥伦比亚外交部领队以及该团队员对北京体育大学的接待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明年继续派遣哥方优秀队员前来训练。2019年正值中国和哥伦比亚建交40周年,哥伦比亚总统访华刚刚结束之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中国和哥伦比亚两国之间的友谊,而且对今后推动中哥两国体育及文化交流意义重大。

北京体育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吴俊接见代表团

外交部拉美司副处长刘韬与哥伦比亚驻华使馆文化处三秘会谈

乒乓球课

体验中国书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