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卑尔根孔院学生安妮娜和飞力代表挪威队参加第十二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2日,第十二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在郑州隆重举行,来自全球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64名师生参赛卑尔根孔子学院选手安妮娜,观摩选手飞力在领队教师贺吉庆的带领下代表挪威赴中国参赛。

决赛的第一轮为过桥赛,包括中国语言及文化知识考试(机考)、演讲及回答问题、才艺比拼三个环节。机考涉及汉语听力、中国国情、中国民俗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知识,难度特别大,由于安妮娜的汉字功底相当好,再经孔院老师及实习生陈玥伶、胡馨宇的辅导和帮助,因此在机考环节表现非常优异,去年挪威队的成绩有了很大的突破和提升即兴问答环节亦对答如流。安妮娜告诉评委学习汉语给她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内向腼腆的她一次次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才艺比拼环节,安妮娜带来的是诗歌朗诵《再别康桥》,标准的发音、细腻而又充沛的情感表为她赢得了满堂喝彩。

除了紧张的比赛以外,选手们也参观了故宫、长城、孔子学院总部、郑州第47中学、郑州第11中学等地方,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历史的了解,结交了世界各地的朋友。携手汉语桥,未来更辉煌!

参赛选手: 安妮娜 Anine Aksnes 卑尔根孔子学院Amalie Skram高中二年级学生

观摩选手: 飞力 Philip Alsager卑尔根孔子学院Amalie Skram高中二年级学生

图、文: 贺吉庆 卑尔根孔子学院Amalie Skram高中汉语教师北京体育大学人文学院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