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为了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水平,并选拔能代表我院特色和教学水平的青年教师,国际教育学院于2017315日上午10点,在小白楼三楼第四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语文教研室乔东鑫、杜丽、匡昕、高云鹏、王辰和项英六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选拔赛。院长田青和语文教研室其他老师出席比赛,进行观摩学习和讨论。老师们参赛的课题涉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各个领域,从外国文学中的古希腊神话,到中国文学中的古典诗歌,从现代汉语语法到语言学概论中的语言与思维的关系,再到现代公文写作。老师们的教学各有特色,田院长和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大有收获。乔东鑫老师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将现代汉语中语法这个概念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起来;项英老师教学方法多样,逻辑清晰,教姿沉稳;高云鹏老师教学内容底蕴深厚,娓娓道来,值得回味;王辰老师视野广阔,教学内容逻辑清晰有趣;杜丽老师教学投入,内容有趣;匡昕老师教学直接实用,指令清晰,可操作性强。经过充分地讨论,最后学院老师们做出了一个艰难的抉择,决定推举项英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接下来的全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这次选拔赛不但选拔出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基本功大赛,同时也给所有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基本功的机会,给老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讨论进步的机会,是学院老师们重要的教研活动。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值得学院保留为传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