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做‘长走’志愿者,展国教人风采
发布时间:2014-11-05

1025日,2014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的志愿者活动在颐和园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家教育专业的27名同学承担了此次活动的嘉宾接待、陪同翻译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助管导员周生辉组织下,同学们出色完成了任务,为本次活动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收获颇丰,同学们的服务态度和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活动主办方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的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上午94027名同学与我校武术学院的志愿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颐和园文昌院,随即就根据分组任务展开了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帮忙搬运物资,然后有组织地组成物资分装小分队,开始极具效率的“流水线”工作,同学们恪守自己的岗位,装物资,点数目,锁拉链,分组搬运,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支持性工作。

主办方举行基本急救培训,同学们神情专注,铭记要领。培训结束后,第二波工作将落在10名贵宾组的同学们身上。贵宾组的工作看似简单却意义重大,在负责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明确分工,积极待命。在颐和园门口等候的迎宾小组礼貌而富有热情,迎接贵宾进入文昌院接待室。分派在接待室里的同学们,也充分运用良好综合素质进行周到的服务。

下午230,出发号令一下,700多名参与者随着激昂的鼓声开始“长走”之旅,同学们那最长“战线”的志愿者活动也随之展开。贵宾组的志愿者依旧肩负重任,一路陪同贵宾完成8公里的“长走”活动,并且处理好各种特殊情况。其余志愿者也丝毫不闲着,一路上积极热情做好外国友人的翻译工作,在路途中的各个服务站自觉主动做出支援。历时两小时,“长走”之旅结束,志愿者活动还没结束,同学们又成为终点站发放礼物、祝贺参与者成功完成活动的使者。

志愿服务中,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尽心尽责,为支持这次“长走”活动献出自己的努力,也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在团队合作中,同学们领略协作的重要性,并互相磨合形成默契。在与外国友人交谈中,感受文化差异,提升外语运用能力,甚至还有更多惊喜,几个同学与外国友人相谈十分愉快,相互间成了好朋友,还互留了联系方式,收获了国际友谊与此同时,同学们的服务态度、奉献精神和工作能力也得到了主办方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的领导老师的肯定和活动参与者的赞扬。

本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4级组织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国教人专业严谨、热情奉献的精神面貌。

分享到: